close

就像有些人在分手後刻意與ex見面,藉此確定自己是否超克了那段過去,開啟新的人生。因為人大都需要標的與刺激,來肯定自我的地位;而在結束我人生最後一個暑假的前一天,終於與他見面,一個奠基我此生樣貌的人。

曾是我如此念念不忘的朋友,同樣在南部求學,即使在台北的家相隔也只有兩條街,然而上次一別就是兩年,好久。務實但不失理想,享樂與工作並重,這是我兩年前對他的最後印象,對我來說他就事在人生亞馬遜叢林闖蕩的探險家。

「我 超克了過去的我!」這是說完再會後的第一個感覺。無論從上次見面到那天的中間我有有多少不堪和愚昧,我依然深知我超克了自己的過去,雖然還不完美/完整, 但還是振奮人心。這是一種無法言喻的感覺,我並非超越或迎頭趕上什麼,而是發覺我們之間的改變,我不再像誰只像我自己。

楊,你就是我過去的人生,也是讓我揮別過去的門扉,當我拉開把手的剎那,迢迢大路就這麼出現在我眼前,我也深信即便我們殊途也必然同歸。

arrow
arrow

    jai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