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反正就是沒車沒朋友啦!都這樣~

好啦,我承認是因為看到阿亞六點要上班所以就不想跟了...都已經快兩點了耶!四個小時是要玩啥米?阿嘴~下次再跟你啦!還有,我要澄清,我絕對不是那種因為妹沒有就不跟的人!就算沒有妹我還是會...考慮一下。XD

話說模具團也不是那麼齊全,那是有些人就這麼脫團了,好在這些人我都還有連絡,比方說我們的有為青年群仔囉。耶...至於那個啥米王小夫陳鋒哥雜七雜八閒雜人等就不要問我啦!根本都是生死未卜,說不定都去中國賣XX了。

正準備要抱著《十八世紀的歐洲情勢》度過下午,剛好看到群仔在線上,之前他敲我都剛好心情糟,沒什麼說到話,就想說約他出來一次聊個夠吧!沒想到他還真的剛好有時間哩。他提議去北美館看伊東豊雄的建築展,查了一下,原來高雄世運會主場館的設計他也有參一腳。當然要去看囉
我想連大部份高雄人也還不知道它完成是啥樣子吧!?

已經很久沒有見到群仔,上一次他找我去機車展,可是剛好必須回學校,也就那麼錯過了。再之前見面,好像就是故宮看巴洛克畫展那一次了吧。現在想想,我大部分的文藝活動有一半都是跟群仔同行耶!可是我們看起來都不像啥文藝青年的說。



它不是問號。

看展覽真的有沉澱心情的作用,原本這幾天的心情都很尖銳,卻在看展的過程中變圓滑了起來,對於
伊東豊雄「流動」的概念也好像真的可以接受甚至理解。

高雄世運會主場館,是由鋼骨架構構成的曲線與弧度,有人說它像是一個大問號,但它那長長的尾巴事實上是在歡迎來到高雄的人們,那是歡迎的雙臂!而且
世運會主場館真的堪稱台灣之光,所有的建材從頭到尾都是用台灣本地的材料,沒有用到一絲的進口材,了不起!



建築最大的重點就在於空間的規劃與運用,跟人一樣,每個人都必須規劃自己的心靈空間,由誰佔有、如何運用?
是要有稜有角還是要波浪曲線?是要聳立的高樓大廈作為烈愛的象徵還是悠閒的精緻別墅來一場鄉村式的美戀?好看或實用?還是說設計師的能力早已兩者兼具?這一切的一切,都操之在設計師的手中,而我們內心的設計師正如何架構我們的心靈?亦或者內心的建築早已傾廢...?



休息的時候聊了一下群仔現在的工作跟學業,原來打工也可以做到指揮階層,雖然還是藍領,但一般大學生要做到這個層級還是很難。不過讓我嚇到的是他的畢業專題,竟然要動用到藍芽科技,唉呀呀小光武也是有大人才,我拭目以待。

晚上去吃貴族,一樣是邊吃邊搞笑。跟不一樣的人訴說相同的苦惱,往往也不會有一樣的答案。雖然說我發現他們不是要我去跳愛河就是回台北跳淡水河(靠...這有啥不同?),可是我是一個「流動」的人,在互動的過程中總是能夠得到解放,如果把我關在單人房裡,我一定會瘋掉。

吃飽後,又去士林夜市晃晃,這趟行程好像多餘,不過還是很感謝他陪我排隊。

剛剛想到,我還欠群仔一杯飲料呢!改天還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i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